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青妇工作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委成立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13:27 文:杨淼 图:魏然

4月22日,共青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联合会各部门及代管事业单位的3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毛洪同志、党办主任张祚领同志和工会副主席韩辉同志也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党办主任张祚岭同志主持,他首先总结了前几年联合会青年工作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联合会2001年成立以来,联合会和代管单位的各级党组织十分关心团的建设,重视青年同志的培养,为青年的培养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的空间。此次团代会的召开是经联合会党委批准的,筹备工作也是党委直接领导下进行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标志着联合会的青年同志有了自己的家,团的工作将进入正规化建设和发展的新阶段。


    本届团委委员候选人是经过各单位党组织推荐产生的。在会上代表们经过充分酝酿、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杨淼、沈长生、康译文、董薇薇、樊晓明、缴健、魏然等7名同志为共青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第一次团委会。选举杨淼同志为团委书记、董薇薇、樊晓明两位同志为团委副书记。
    会上,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们都作了表态发言。团委书记杨淼同志表示,作为第一届团委书记,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决心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新一届团委委员并和广大青年朋友一起围绕联合会中心任务开展团的工作,展现青年的精神风貌,为联合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最后,党委副书记毛洪同志代表联合会党委指出此次团代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效性,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同志要珍惜岗位、立足本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二是希望青年同志要在实践中全面锻炼自己,使之成为联合会的骨干力量;三是希望青年同志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服从大局,融入整体;四是希望团组织工作要创造性地展开工作,组织青年同志多学习、多实践,尤其是《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学习,为联合会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会议结束后,青年代表们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团委成立以来首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