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建调研组莅临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9:30

11月15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率调研组莅临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农机协会”),就中物联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和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贺慧会前检查了农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认为符合有关规定标准。会议由贺慧主持。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涛向调研组汇报了党建工作的情况,农机协会各支委参加调研座谈。
陈涛首先对余平一行专程莅临农机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中物联党委多年来给予农机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就党支部自身建设、“三会一课”落实、党费使用管理、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及2019国际农机展等情况向调研组领导作全面总结和汇报,同时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农机协会的业务服务水平和能力。
毛洪重点汇报了农机协会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履行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的重要责任,开展三夏扶贫慰问暨市场调研走访活动的具体情况,并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指示,深入田间地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贡献。
游凌利用农机协会开发的“农机运维系统”向调研组汇报了农机协会开展的为河北省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捐赠农业机械精准扶贫帮扶、三夏扶贫慰问暨市场调研走访和多次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的概况,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办副主任郑荣良仔细查阅了支部党建工作档案和会议记录,并组织全体员工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余平对农机协会的党建以及各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农机协会的党建工作基础材料齐全、规范,扶贫工作特点鲜明、效果好,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他在总结发言中对农机协会党支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近期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希望有前瞻性地研究农机领域的发展方向,不断学习新理念并与行业实际相合,为农机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农机合作组织以及农民用户搭建对接平台,提高服务层次;三是建议党建工作在形式和内容上要有所创新和丰富,完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四是建议抓好人才建设,培养人才传承事业;五是强调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八项规定。
毛洪表示,调研组的建议非常中肯,农机协会党支部将逐项做好落实,在中物联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开展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支部的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