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主持召开中物联党委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16:36

3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印发<国资委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中物联第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等事项。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以及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同参加了会议和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上,何黎明结合《意见》的主要内容,带领中心组进行学习和交流。何黎明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并指出出台这个《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突出政治性;二是突出系统性;三是突出统领性;四是突出针对性。

何黎明表示,《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着眼于这一目标要求,《意见》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作了以下主要部署:一是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强化政治领导;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四是净化政治生态。《意见》从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等方面,对各地区各部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相应要求。中心组就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中物联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中物联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并适时对本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