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余平主持召开中物联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17:01

2019年4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主持召开中物联宣传工作会议。中物联主管、主办的10家媒体单位负责同志及中物联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国资委2019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主题出版工作通知》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2018年度期刊核验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图书“质量管理2019”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余平结合中物联系统实际,对2019年新闻宣传出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新闻宣传出版工作首要属性就是政治属性,新闻宣传出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高度重视新闻工作党性原则。新闻宣传出版工作的政治性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思想和关于新闻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领悟和体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媒体宣传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加快传播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传播载体改革变革,加快新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新媒体技术应用,打造适应行业发展的主流媒体阵地。
三是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和特点,关注行业热点、难点、痛点、焦点,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以迎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份量、有影响力的作品,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时代先进典型。

四是要规范管理。重点抓好国家有关新闻出版管理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制定完善内部规章制度;规范记者站、通联站、工作站设立;强化采编、审校、发行经营环节管理;杜绝有偿新闻等违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