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共抗疫情 医药物流在行动——中物联会员企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21:56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抗疫情 医药物流在行动

——中物联会员企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年2月17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自1月27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以来,中物联会员企业(医药物流类)积极捐赠医疗物资,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医药物资物流保障服务工作,展现了医药物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华大基因:截至2月11日,在前期向武汉及湖北地区实际捐赠试剂盒25,600人份的基础上,华大基因又追加捐赠试剂盒53,500人份,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武汉发放6,000人份,湖北非武汉地区捐赠10,800人份,其他省市地区捐赠36,700人份。第三方爱心机构通过向华大基因公益采购对各地捐赠试剂盒共计156,900人份,其中向武汉捐赠38,100人份,湖北非武汉地区87,400人份,其他省市地区31,400人份。

江淮汽车: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协助有关单位采购各类紧缺医用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江淮汽车迅速组织各方力量,捐赠了5000只符合FFP2、FFP3标准的3M口罩,1200套医用防护服,并协助有关单位采购紧缺医用物资五万多件套。2月9日,江淮汽车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捐现金5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此,江淮汽车已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百洋医药:2月12日,百洋医药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宣布捐赠价值500万元迪巧产品及防疫物资,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疫情期间,百洋医药的物流批发和零售药店的工作者也都坚持奋斗在一线,坚守岗位,保障疫情物资的供给,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百洋医药还不断向医疗机构捐赠了酒精、手套、医用帽子等用品,用于一线医护人员防护。

英特集团:紧盯疫情,全面动员,作为承担浙江省医药储备流通70%份额的英特集团,以最快速度采购调运防疫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药械物资采购和稳定调用价格。商贸板块和医药板块联动协同进口医疗物资,截至目前累计进口交付口罩149.5万个、防护服3.2万件、医用防护帽13.9万个、医用手套29.9万双,英特集团调运防疫物资660余万件,价值1.15亿元。旗下英特物流公司依托“网格化”品牌党建,通宵达旦组织防疫物资配送。开通药品和医用物资运输绿色通道,13个物流库40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安排50多个车次进行配送,做到24小时全天候保障。

复星国际:1月24日复星紧急启动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计划,在海外各地采购国内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援助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有了,物流又成为了难题。复星国际旗下合资公司专业医药仓储和供应链团队信泰云仓信泰云链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承担起复星全球调拨物资的国内物流保障重任,确保百万件急需医疗物资能够顺利送达抗疫一线。随着物资源源不断地运抵国内,信泰团队提出“勇作填缝剂”的口号,以专业的知识参与到全程对接中。目前建立的力争24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的国内救援物资流通动脉正急而不乱的运转着,默默为抗疫医疗物资输送贡献力量。

广州医药:发挥了大量海外资源的优势,先后对接了90多家海外供应商,除了急需药品,各种防护服、口罩等紧缺资源也在陆续通过海外采购的形式供给广州。“在口罩等商品狂涨之时,坚持不提价,全力稳定市场,保障供应。”通过广州医药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广州定点口罩销售渠道的口罩价格基本维持在全国中下水平,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哄抬口罩价格的情况。

驼人集团:作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的龙头企业,驼人集团紧急成立疫情物资捐赠行动小组,2月6日向武汉及周边地市驰援捐赠医疗设备及耗材类产品,并提供产品技术服务和支持。驼人集团战“疫”行动中的勇士们深入疫情控制区,通过大量的沟通协调,不断调试讲解,驼人员工高效率地完成了入库、申领、装配、培训等一系列任务,保证所捐赠产品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都是临床急需产品,对于保护一线医护人员起到了极大作用。一线医护人员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场面也深深打动了驼人员工。在得知医院缺少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驼人抗疫捐赠一队把自己的防护用品最大限度的节约下来赠送给了医护人员。

山东海王:充分发挥省内物流网络全覆盖、20多个物流仓协同调配、省外七大兄弟集团资源共享等优势,建立了战时24小时快捷配送机制,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和价格关,集团及各子公司高管、各相关部门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采购疫情防控医药物资,全速配送保障一线,集团上下联动,共同抗击疫情。2月9日,山东海王又向驻鲁4个部队紧急调运一批消杀物资。其中包括10000多升医用消毒酒精、2300多公斤消毒粉、1200多公斤消毒液等紧缺物资。

成都易速医药冷链物流:紧急启动省内串点配送预案,同时保障达州、遂宁、泸州、内江、攀枝花等地级市的防护用品和医药物资供应。让这些物资和药品能在疫情抗击“战役”中,护佑我们抗战一线的“战士们”和患者们!

达安基因、云康、达瑞生物:三家公司迅速发起联合行动,成立抗疫联盟,并连夜部署驰援抗疫方案,集中联合企业的技术人才及医疗资源,筹备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设备等医疗物资等,力求以最大力量缓解武汉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此次出征的援鄂抗疫医疗队紧急集结了三家联合行动企业的技术骨干,共19名志愿者,分成7个行动小分队,分别支援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钢总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家新型肺炎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康圣达医学实验室以及襄阳和黄冈两大区域。

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政府指定的灾情疫情定点储备单位,被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为河南省疫情物资战略采购储备单位。河南医药员工全力以赴,为疫情所需药品及防护用品的采购及配送一刻不停,日夜兼程,不负战略储备责任担当。自1月31日起,每天派出多台车辆奔赴主要生产企业,采购疫情防护物资及防护用品,并及时配送至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尽最大可能满足抗疫防护之急需。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到岗上班,投入到疫情防护工作中。保障信阳市医疗机构与人民药品供应,准确及时组织货源并实施配送。

上上签:防疫物品的快速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之一。为让产业上下游运转效率提升,快速响应疫情,保证产品供给,上上签向所有客户免费赠送200份电子合同、不限量的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上上签电子签约实现:员工身份证明秒开秒发、医疗物资供应商合同即时签署、物流回执单极速回传、企业贷款在线快速申请批复……帮助更多医疗物资、援建企业人员快速奔赴一线,高效抗击疫情。

一批批医药物流企业,为抗疫而来,一路逆行而上,投身一线疫情中心,与湖北一线医护肩并肩共同作战,手牵手抵抗疫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