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共抗疫情 行业捐赠超过30亿元——中物联代管协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22:01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抗疫情 行业捐赠超过30亿元

——中物联代管协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年2月20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按照中物联党委的要求,中物联系统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等代管协会,发挥各自行业专业优势,纷纷发起行业倡议,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物资流通保障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以上代管协会会员及行业企业捐赠累计超过30亿元,展示了中物联系统代管协会和行业企业的担当和使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业捐款超过17.9亿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向各会员单位、汽车行业企业发布紧急倡议。倡议得到会员及行业的热烈响应,汽车行业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百强经销商集团以及二手车流通企业,累计捐款金额达17.9703亿元。累计捐赠防护手套120万套,防护口罩30.18万枚,防护服及护目镜6000千套,消毒药品500公斤,检测试剂盒及配套快速检测设备若干,医护人员专项保险产品,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发电机组和电缆。同时结合行业特点,还为战疫一线提供价值百万元的应急车辆和商用车,组建22个五星车队,18个专线物流车队,免费开放全国57个仓储基地等。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多措并举构筑“医药防护线”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工作小组,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向全国医药及相关企业发出捐赠物资、善款倡议。截至目前,共募集爱心善款超过1200万元。协会还向全体会员发布通知倡议,同时,多个成员企业从全球采购、调配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第一时间运抵防疫一线。协会全体成员心系疫区,各分支机构以及全国50家省级药店联盟纷纷发出倡议,放弃春节假期,各相关企业加班生产,各连锁门店、医疗机构照常营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防止疫情所需的药品、卫生材料及相关器械等产品的供应,保证门店货源充足。截至2月18日,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累计发送各类信息5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20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协会成员企业通过各地慈善机构或直接捐款2000余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无创呼吸机等近300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向疫区运送约12479.07万元药品、101000斤酒精、1000斤84消毒液、10000桶消毒液、20000包抗新冠中药方、近20万袋感冒药、4500份疫情防治中药配方颗粒等。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捐款超过6.9亿元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倡议各会员企业及建材与家居行业企业积极行动、通力合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31日,协会发布通知积极倡议和广泛号召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支援武汉、积极行动,在全行业征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并分期发布。自1月31日开始,已汇总发布8期,涉及企业数量277家。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华新水泥、东鹏陶瓷、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协会会员企业纷纷做出表率,驰援武汉。截至2月17日,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会员企业及关联企业向武汉捐助善款达6亿9760万元;众多会员和行业企业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捐赠水泥、陶瓷、卫浴产品、抗菌抑菌涂料、管道、防水材料、家电产品、家具等物资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并积极组织员工奔赴抗疫一线;众多建材家居卖场率先做出免租决定,提供大额度专项贷款扶持广大经销商,共渡难关。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员企业累计捐赠2亿元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联合21个分支机构、省市协会积极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协助地方协会、会员单位编制《防控手册》。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自媒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报道会员企业参与抗击疫情的事迹等,目前已编制17期工作简报。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捐款捐物、捐赠医疗设备、参与各地联防联控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积极行动,迅速组建医废应急团队,快速调配医废处置设备、人员,保障了疫区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的处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会员企业累计捐赠款项和物资总价值2亿余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调研了解再生资源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用品及其生产运行的情况与存在的困难,积极向相关部委反映情况,倡导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会员企业捐款超过3.5亿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了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团体会员单位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通知。会员单位勇于担当,快速行动,持续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一些有条件的钢铁企业还积极派出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协会主要会员单位向湖北以及当地抗疫捐款累计3.57亿元;捐赠口罩426万只;护目镜3.84万只;医用防护服32.3万套;消毒液15吨;酒精10吨;手套6.5万只;救护车8辆;其它物资6200万元;另外还有医用床、呼吸机、雾化器、消毒粉、体温计等重点医用物资。骨干会员单位鞍钢、首钢、河钢承钢等企业还向湖北疫区委派了多名医护人员。多家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及时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以及所在地医院改建、扩建提供钢材等物料支持;钢铁物流企业克服困难,尽力保障抗疫物资和生产物资的运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