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停课不停学 全国物流专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22:16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停课不停学 全国物流专业在行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年2月27日)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高校、职业院校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物流教指委)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物流行指委)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主动服务院校物流师生需求,依托专业优势和专家资源,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全国物流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传达抓好落实。中物联联合物流教指委、物流行指委设立专门工作小组,实时跟踪教育部关于抗击疫情的通知文件和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群等渠道,及时将教育部文件精神和要求直接传达到所有委员单位及相关院校。同时,对后续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做好服务支持。

二是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拓展服务能力。为贯彻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中物联联合物流教指委、物流行指委共同启动了在线课程、在线教育方案和在线培训资源收集整理工作,并围绕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在线课程开发、在线测试与题库开发等专题开展研讨。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批整理工作,累计整理117所高校的209门及45所职业院校的97门可对外开放在线课程。第一批在线课程已分别于2月12日、17日公布给院校物流师生参考,第二批在线课程征集整理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三是组织开发在线资源,服务广大学员。依托专家资源,中物联教育培训部各个项目组组织开发在线资源,已经开发联合国ITC采购与供应链模拟授课和案例教学等系列资源和1+X认证项目职业基础串讲、初级串讲等多个在线资源,服务广大学员在线学习与培训。

四是深入调研,谋划疫后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物联教育培训部积极组织下属培训机构召开线上疫情座谈会,了解各地培训机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积极谋划疫情之后物流人才培训市场发展办法,引导各地培训机构提振信心,尽力减少损失。

共抗疫情,全国物流专业在行动。中物联和物流教指委、物流行指委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以担当回报社会,与全国师生携手同行,与全行业、全社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