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调研组赴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开展党建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17:11 党委办公室

10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赴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进行党建调研,与协会领导展开交流座谈,并指导协会党建工作。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会长白会宜、副会长周朝辉及相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白会宜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双方参观了协会的会长单位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招标中心)举办的“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展成果展”。在参观过程中,白会宜、周朝辉就协会的设立原因、历史沿革等方面做了汇报,双方就协会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双方就本次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周朝辉就协会党建工作向余平一行作具体汇报。面临党员人数不足的客观条件,协会在中物联党委的带领下,积极贯彻落实本组织内“两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协会自身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实际开展中,协会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协会党建工作与行业服务、企业服务高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余平肯定了协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协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要首先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协会在工作开展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余平同时也指出了协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党员队伍建设仍有待加强,他表示中物联党委将为协会发展党员队伍提供充分的培训与支持。

随后,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对协会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开展了廉政建设监督集体谈话。

最后,余平结合协会现阶段的发展情况,指出协会的业务开展要结合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立足于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努力走向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充分创造协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发挥出协会的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