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11:20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及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的有关部署要求,2023年2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京主持召开中物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30219111233

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宋光兰、综合处处长兰立玮到会督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参加会议。

会上,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作对照检查,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何黎明首先代表中物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他人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班子成员都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诚恳地面对面的探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宋光兰在督导点评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中物联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前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客观、深刻,切实做到了讲清、讲细、讲实;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好的效果;四是整改措施有效具体,方向明确。宋光兰指出,与中央高标准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何黎明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督导组在民主生活会期间全过程的指导,宋局长点评非常中肯,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中物联党委将按照督导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整改措施,推动中物联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