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10:00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和中物联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2023年9月11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在北京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作为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第四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会议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航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2095516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领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做好典型案例剖析,注重从中心职工的评价反馈中、从工作任务的实践推进中、从群众反映集中的矛盾问题中、从典型案例的警示反思中、从以往问题的整改落实中找到症结、集思广益,寻求破解难题的办法举措。

中心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中心党委通过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刘宇航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汇报了中心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从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增强锐意进取精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宇航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查摆问题紧扣主题不遮掩,自我剖析认真深入见思想,相互批评意见具体有辣味,整改措施切合实际重长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目的。

640

蔡进同志在督导点评中指出,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求真务实,集中展现了主题教育成效。

蔡进同志指出,与中央高标准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中心党委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探索新阶段将党的领导融入中心发展的有效途径,扛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质量效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