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16:46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9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物联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余平、崔忠付、蔡进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为、孟鹏飞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5164243

何黎明同志表示,自今年4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系统24家代管协会和8家事业单位及各级党组织都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下功夫,按照时间进度和部署要求,努力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亮点,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915164253

何黎明同志指出,经过5个月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查实情、理思路、转作风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行业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在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细化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何黎明同志强调,下一步中物联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三是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是要继续深化整改整治,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915164239

孟鹏飞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讲话。他从六个方面对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是好的、质量是高的,并对中物联党委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凝心铸魂的强大动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流行业和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协会工作、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生动实践。当前,行业协会正处于改革过渡期,中物联党委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党组织在保证政治方向上的作用,聚焦“四个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持续做好整改整治,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在破解瓶颈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见实效,将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取得实质性进展,用中物联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物联本部党支部书记,各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