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17:13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4年3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京主持召开全系统2024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6170627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蔡奇、李书磊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总结中物联系统2023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并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国资委党委、中央社会工作部的坚强领导下,中物联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全系统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征程上党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更加需要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中物联系统各单位及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职工、指导实践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健全完善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预警监测和排查处置;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压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和中物联党委有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的工作,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在推动中物联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过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物联系统各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物联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媒体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