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规章制度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10:24

一、 学习指导思想:
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心,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员的奋斗意识、宗旨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建立党员的长效学习机制,使党员牢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参与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业务水平。


二、 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党的基本理论、时事政治、政策法规,重要会议精神及决定,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及论述,以及其他重要文件精神。
3、经济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有关业务知识。


三、 学习原则:
针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党员工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组织学习,针对党员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组织学习,针对提高党员自身道德修养,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学习。结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有方向性的组织学习,结合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有目的性的组织学习。


四、学习方式和方法
1、党委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一般每季度安排一次或以冬夏训的形式进行培训学习。
2、党支部学习结合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内容可安排学习,也可安排其他党员教育活动,但学习安排全年不得少于6次。
3、积极开展自学,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学习,每周自学不少于4小时,党员自学每周不少于2小时,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摘要。
4、开展学习交流。在集中学习时,要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每位党员年底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由支部负责督促检查。
5、联合会党委每半年公布一批学习推荐书目,每年组织一次形势报告会。


五、 学习要求:
1、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围绕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对中央要求的学习任务,要及时组织进行。
2、各党委、总支、支部每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考勤、考核。学习时间一般不得缺席,因故确实不能参加的,要向主要负责人请假,事后补课。党员个人及各党组织要建立学习记录备查。原则上上级党组织每年检查一次。
3、党组织的宣传委员作为落实学习任务的召集人,并负责检查学习计划、学习制度的落实情况,人数较少的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负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