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规章制度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10:29

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是密切群众关系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密切联合会的党群、干群关系,建立一支团结、和谐,战斗力、凝聚力强的队伍,特制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一、联系群众的任务:
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情况,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及时向党组织反馈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二、联系群众的方式:
1、开展谈心活动。
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与干部职工谈心不少于20人次并与1至2个单位建立联系点。
联合会部门党员领导每半年要与部门职工谈心一次。党员与群众之间要建立联系结对子。
2、领导班子成员随时接待和处理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反映问题。
3、常年设置意见箱,每月底开箱一次,收集到的意见,由党办向有关单位、人员反馈,相对集中的意见,提交会长办公会或党委会研究。
4、利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工会组织的内部事务管理联席会议,每年分别召开1—2次群众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5、各单位党组织对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要认真作纪录,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向上一级党组织汇报。
6、党组织每年检查一次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并把检查结果作为“争先创优”活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