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纪委工作 > 详情

关于成立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11日10:00 国资委纪委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

国资厅发纪检[2006]52号

关于成立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委内各厅局、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各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 进一步推进国资委的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全面领导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研究决定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李荣融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  伟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贾福兴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成员单位:办公厅、政策法规局、宣传工作局、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驻委监察局

三、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及其职责

(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职责为:按照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各职能小组的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办公室设在纪委、驻委监察局。

主  任:贾福兴(兼)

副主任:马国安  国资委副秘书长

张玉藏  国资委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

张德霖  政策法规局局长

杜渊泉  宣传工作局局长

连维增  人事局局长

冯爱勤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石  巍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局长

(二)办公室内设三个职能小组。

1.业务指导保障组。主要职责为:一是负责组织各厅(局)全面清理本部门各类重大审批事项,逐项列明审批事项的法律法规依据,在此基础上,编制本单位的重大审批事项目录,提出政务公开的内容;二是负责研究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规划,制定政务公开方案,确定政务公开的具体范围、形式和程序,健全相关管理规定等事宜;三是负责规划、指导国资委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组织落实政务公开服务网络系统的建设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对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物资、场所和资金等支持。

组  长:张玉藏(兼)

成员单位:办公厅牵头,政策法规局、机关服务管理局、信息中心和相关业务部门参加。

2.宣传教育组。主要职责为:负责组织宣传教育活动,起草国资委领导讲话、工作总结,编写宣传、报道和教育材料;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政务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组  长:杜渊泉(兼)

成员单位:宣传工作局牵头,研究室、直属机关党委参加。

3.监督检查组。主要职责为:负责建立国资委政务公开监督制度,对有关中央企业的审批事项实施同步监督;分级受理群众投诉,督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促进相关部门落实国资委政务公开制度。

组  长:石  巍(兼)

成员单位:纪委、驻委监察局牵头,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参加。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六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