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详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15:5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8月30日,按照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部署安排,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支部工作检视差距不足并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协会党建办公室主任赵庚晟主持,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沈进军参加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梳理问题、典型案例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开展总结四个方面认真开展学习、检视梳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640

会议伊始,由协会党建办公室主任赵庚晟通报了协会党支部2023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项具体工作内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肖政三带头,支部党员同志逐一作了发言,分别从理论知识学习、红色教育收获体会、行业工作中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增强了支部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沈进军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正如总书记所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也要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抓住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问题,把协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而更好地增强推动汽车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引领服务会员的本领,并提出三个坚持:要坚持深化理论学习,系统性学习,注意积累,把理论知识生活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要坚持深入开展行业调查研究,走进会员走进企业,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汽车流通行业开展常态化调查研究,不断了解企业实情、总结实践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中,支部和党员同志要“强党性、补短板、做先锋”,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