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详情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并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15:59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8月27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并结合协会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思想建党 政治建军”走进红色圣地古田红色教育活动,分享心得体会,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探讨明确协会党建工作下一步安排。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立主持会议,副书记兼组织宣传委员孙平、纪检委员饶春艳、党员魏辰、入党积极分子李锦全参加会议。

640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中物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周立讲到,协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已经组织召开六届基层党建创新论坛,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及多场实地参观红色教育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淬炼党性践行初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场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全党大学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大家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协会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不要让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全体支部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带动身边同事,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进步。周立也表态将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尽全力抓好协会党支部建设,加强与大家的沟通交流,携手将党建工作开展好。

针对下一步协会党建工作安排,周立表示,要将协会党建活动定下来,融入协会年度计划,以学习交流为目的,形式多样化。同时,要思考如何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此外,对之后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四有”要求:有基础、有质量、有收获、有宣导。不仅活动环节设计丰富,还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让大家参与到活动中能学有所得,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

周立强调,党建工作一直是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协会特色之一。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基层党建创新论坛、红色教育活动得到了协会成员企业基层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上级党委、联学联建协会领导的肯定和鼓励。正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所表扬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行业党建工作有规模、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引领推动行业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医药现代服务体系取得新进展。”,全体党员要以此为目标,继续努力,助力基层党支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640

当天,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展厅内,文物实物承载厚重气息,详实记载难忘历史记忆,逼真景观雕塑让大家仿佛置身艰苦年代,是一代代无畏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用血汗和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

一路参观,一路感慨,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改。

大家纷纷表示,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共产党员的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更要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