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中国拆船协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联合党支部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19:22

8月7日,经中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批准,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中国拆船协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在京召开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中物联党委副书记余平莅会指导,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中国拆船协会会长谢德华、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岩及三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物联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主任贺慧主持。

朱军汇报了原联合党支部自2010年组建以来在党建方面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以及行业发展基本情况;谢德华汇报了原中国拆船协会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并介绍了当前拆船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孙岩着重介绍了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和当前散装水泥绿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三家协会领导还与中物联党委领导交流研讨了当前社会团体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中物联党委领导详细了解了三家行业协会和行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贺慧宣布由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中国拆船协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组成的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朱军担任书记,同时对新组建的联合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余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家行业协会组成联合党支部,虽然不在一起办公,业务工作又彼此不太熟悉,但所从事的都是与当前新发展理念及国家发展方向相符合的行业,是利国利民的事业。大家要克服困难,积极探索跨行业联合党支部的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党建工作。针对三家协会当前的发展情况,他提出了“四个提高、五个引领”,希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创新发展理念,为会员和行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三个行业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以身作则,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性修养、工作素养提升上取得更大进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