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在行业协会系统部署开展 “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3:54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不断加强行业协会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强化纪律观念,进一步提升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质量,近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印发通知,在行业协会系统部署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

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行业发展史,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念信仰,知规明纪,遵纪守法,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围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撰写心得文章,参加征文评选。

通知强调,各直管协会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直管协会党务工作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活动有序开展。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加强行业协会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推进,贯通起来实施。行业协会要通过支部学习园地、工作板报、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