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余平出席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总支部 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13:55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有关通知要求,2023年2月22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部在京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到会督导。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刘能文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党总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能文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总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余平

余平在督导点评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流程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中心党总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逐条按照标准进行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简明扼要,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大家的批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对工作很有帮助;四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针对性强。

余平指出与中央高标准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央经济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找准推进的落脚点;二是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当中,打造团结过硬的领导班子;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固化整改成果;四是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

刘能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中物联督导组对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同时完善体制机制,务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