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3:44 党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311145627

根据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3月1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中物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

2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国资委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国资委党委关于在行业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传达学习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行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对中物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3

何黎明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中物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中物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行业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行业协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效果。中物联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在中物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落地措施。二是把握正确导向保证效果。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三是注重方式方法保证效果。要原原本本学,明确阶段学,专题研讨学,结合活动学。四是办实事求实效保证效果。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支部“两化”建设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坚决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保证效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积极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要用好中物联系统报刊、杂志、官网等宣传阵地,增强学习教育影响,扩大学习教育成果,为物流和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物联党委、纪委委员,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中物联本部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