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一组组长方长安一行到中物联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6:20 党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1105162135

11月4日下午,国资委党委行业协会指导一组组长、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一行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指导,听取中物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方长安同志对前一阶段中物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物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气氛浓厚有声势,学习形式多样有特色,重点任务推进抓得实,学习扎实深入有成效。下一步,中物联党委要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领导和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中物联党委能够持续用力,一以贯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预期目标。二要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继续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点,既要看学没学,更要看学得怎么样。三要务求实效,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特长,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对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修改补充完善重点民生清单,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高新时代协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国资委党委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协会党建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协会健康发展。

何黎明同志表示,中物联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最新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下一步从四个方面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中物联党委将继续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坚持严督实导。中物联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头雁效应”,继续发挥好中物联四个指导组的督导作用。三是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本单位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与职工群众、会员企业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拿出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见效。四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难得的契机,坚持互融互促,着眼大局大势服务“国之大者”,不断提升物流行业发展质量,开创物流行业工作新局面。

中物联党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