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举行中物联系统集体廉政谈话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09:32 党委办公室


11月12日下午,中物联党委在京举行中物联系统集体廉政谈话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与中物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余平表示,纪检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纪检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国共产党能否长期执政永不变色的战略举措,掀起一波又一波反腐败高潮,反腐败工作从十八大前呈现胶着状态,到现在取得压倒性胜利。

余平认为,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纪检监察机关在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中负有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能力,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强化权力监督这个最大挑战,保证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余平指出,中物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全方位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清正廉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为全方位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专题培训中,余平围绕《扎实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主题,结合中物联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实际,站在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及纪检委员的角度,从“对纪检委员的政治性要求和政治监督问题;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当好新形势下基层纪检委员;要对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创造必要条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物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