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召开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09:14 党委办公室


11月26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任豪祥在京主持召开第二指导组座谈会。中国财富出版社、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市场杂志社、物资节能中心、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财富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波,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中国市场杂志社副总编辑徐文涛,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蒋浩,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中国拆船协会和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会长朱军等负责同志分别总结汇报了本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多种党日学习活动、参加专题培训课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行业工作融合互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果,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任豪祥同志重点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行业协会指导组和中物联党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对第二指导组所指导的7家单位开展党史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气氛浓厚,学习形式多样,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学习扎实深入,成效非常显著。特别是在服务行业办实事方面,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年度十大经济人物”等活动影响越来越大,同时积极募集善款推进夜班媒体人援助项目,已为37位夜班媒体人通过申请审核,拟发放援助金150万元,受到行业关注和好评。下一步,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领导和指导,压紧压实责任。二要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要务求实效,着力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提高新时代协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述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座谈会精神和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办公室、人事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