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13:44 党委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物联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余平、崔忠付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组成员索思雯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

何黎明表示,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在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中物联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研究印发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国资委行业协会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中物联系统各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较好地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受到了中央指导组和国资委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何黎明指出,在全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见成效。中物联党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4个指导组,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二是做好“四个转化”,在成果转化上见成效。结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及“四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行业协会实际,把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转化贯穿落实到行业改革发展中,激发现代供应链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提升物流与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新举措,转化为推动中物联系统改革创新、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三是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见成效。充分发挥中物联系统各单位官方网站、报刊杂志、“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做好学习教育信息、简报的编发工作,全系统累计编发超过500多批次,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宣传本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中物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物流行业和全系统广大职工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批示转化为中物联系统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中谋划推进行业事业长远发展。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把握世界大势、着眼行业大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找准物流行业和行业组织战略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长远推进物流与流通行业工作的开拓创新。三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进中物联系统事业改革发展上来。四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固化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推动形成示范效应,以制度形式把整改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物联系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五是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好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中物联系统一贯到底,奋力推动行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物联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支部书记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