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16:46 党委办公室

4月22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到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就基层党组织“两化”建设工作及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办公室(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志,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刘宇航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树志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4163924

刘树志同志主要围绕中心在加强党的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党费使用管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中心改革发展的特点,向调研组提出了现阶段中心面临的困难及挑战。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党建工作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做了深入交流。随后仔细查阅了中心党委及中心下属三个支部党建工作档案、会议记录和活动宣传等资料,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认为中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管理规范、资料保存完整,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424163928

最后,余平同志对中心党委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通过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有效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培养机制,着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加快建设推动中心持续发展的高层次队伍;三是要利用好社会行业力量,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助推中心事业创新发展;四是要以更高标准抓好中心的文化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积极拓展有特色的创新,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