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规章制度 > 详情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3:55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 

2019年行业协会部署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各直管协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推动本系统党支部深入查摆问题,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实践探索,行业协会党支部特别是试点单位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有效增强。为巩固拓展工作成效,推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近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就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印发通知。

通知强调,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质量提升年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是今年行业协会党建质量提升年的重点任务,对于推进行业协会“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合理安排,把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本单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协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通知要求,要扎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充分调动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动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开展的工作格局。直管协会党委在年度工作中要对本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出专门安排,做好整体调度和疑难解答。直管协会党务工作部门要按照直管协会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通过实地督促检查指导、排查整改软弱涣散党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组织到先进支部学习观摩、先进支部与后进支部“结对子”帮扶、开展达标建设等措施,推动本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行业协会党支部要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和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要求,围绕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政治作用、更好履行党支部基本职责、服务中心工作等内容,健全完善党支部建设有关制度流程及工作规范。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务实有效的支部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