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条例》作了修订。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09:58:47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条例》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2021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21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新时代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1-05 09:10:38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1:15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1-07 10:38:15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3:43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2004年9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予以修订。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8:05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0:54:04

  •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2019年行业协会部署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各直管协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推动本系统党支部深入查摆问题,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实践探索,行业协会党支部特别是试点单位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有效增强。为巩固拓展工作成效,推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近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就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印发通知。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5:30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7:38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管理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竞聘上岗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1-12-12 1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