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经验交流 > 详情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举行第一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6:09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126160351

11月16日,第十五届成长论坛收官之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一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主持。

1

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原局长张涛、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原国家经贸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于明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刘自林、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党委书记方贤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亚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林凡儒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多位副会长,来自全国100多家医药企业的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的党员能够参与到论坛中间。

2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并由叶建华领读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3

张涛首先做《行业基层党建创新有关问题》主题演讲,从总体工作认识、到指导要求、实践原则、现实任务、组织推动四个具体方面讲起,让与会党员充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要义,把握原则,确保基层党建创新精准实施,健康有序推进,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林凡儒以及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毳萍、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廖春英分别带来《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沂蒙精神引领翔宇再创辉煌》、《耕耘在红色沃土中的怀仁牛》、《用“四有工程”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主题演讲,以企业的党建实际工作入手,深入解读各自企业的党建品牌形象。

4

林凡儒:爱党爱军是沂蒙精神的灵魂,“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一直是翔宇发展秉持的基本原则。翔宇始终自觉以传承沂蒙精神为已任。2019年党委换届后,提出了打造“临沂第一、山东一流、全国知名”的非公企业党建目标。

5

陈毳萍:怀仁牛是怀仁的吉祥物,也是怀仁企业精神文化的象征。怀仁推动集团公司及子公司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确保党组织在公司管理活动中的领导地位。怀仁党委坚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注意倾听党员的心声,员工的呼声,顾客的回声。同时,投身社会的和谐梦,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6

廖春英:医院运用“思想建党,文化建院”的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促院建;利用红色基因,进行靶向教育,形成了医院独有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各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还绘就以“时代楷模”徐克成教授为首的群英图。

会议还邀请到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泓霞、陕西华山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军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国药控股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洪伟就基层党建要如何做,带来他们的经验分享。

7

刘泓霞:《为民众健康服务 走创新发展“红途”》

8

李军武:《加强党的建设 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9

郭洪伟:《全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

10

随后,余平发表讲话,他代表中物联党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余平对医药物资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行业协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引导和指导行业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医药物资行业发展新局面。

11

在圆桌互动环节,主持人方贤业邀请到任武贤以及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支部书记徐郁平、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淦吉银、安徽华人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家乐、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春丽、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向平、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药店(内蒙古)分会党支部书记牛海清就“如何着眼十四五规划,加强和创新企业党建工作”、“如何在大变局·双循环中,把党员队伍建设好”、“如何让扩大健康内需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发挥党组织作用”三个问题联系企业党建实际,畅所欲言,展开党建经验交流。

会议进行期间,还举行了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

2019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全国开展“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得到了国资委党建局,中物联党委的肯定和支持。今年开始,协会党支部将在全国授牌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全国的医药企业党委、党支部共同做好党建的规范、标准、创新工作。

12

李宏塔、张涛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

13

余平、温再兴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

14

徐镱轩、刘自林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

15

周福成、方贤业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

当天下午,协会党支部还组织“参观伟人故里,重温红色领航”主题活动,并实地考察九芝堂中医药博物馆。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