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到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23:28

5月30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贺慧及党办副主任郑荣良到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就协会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彩虹,副秘书长冯斯静、陈媛,副总经济师尹月晓参加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由中物联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贺慧主持,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秦占学就协会党建工作进行汇报。秦会长主要从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及反腐倡廉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教育培训情况、党费使用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向上级党组织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
秦会长突出介绍和解读了协会“打造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对行业可持续发展起重大作用的全国行业组织”的目标、“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的宗旨、“知行合一、守正出奇”的正能量文化,以及如何通过党政一体化模式融会贯通。
余平副书记结合秦占学会长的汇报,重点提出:要紧抓行业党建工作,希望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党支部能够总结探索出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分支机构党建道路,与业务工作联系的更加紧密。
随后,进入座谈交流环节。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首先感谢上级党委领导到访指导,并针对协会党政一体化融合的工作模式和打造“阿尔法狗”式的学习型团队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建议。
 接下来,贺慧主任和郑荣良副主任分别在发言中肯定了协会党建工作的创新成果,针对协会党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解答,并提出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改进的具体意见。
余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继承了上一届的优良传统,并敢于突破、创新发展,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工作模式。协会党支部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对上级党组织很重视,党建工作汇报条理清晰、系统性强,有内涵有效果,党建活动既务实又有创新亮点,在推动行业发展上成效显著。
余平副书记在加强党建工作上还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做到政治引领、政策引领、理念引领和典型引领;二是,要在具体工作上抓好两方面服务,共性服务和个性服务,要积极探索协会未来发展模式,研究行业协会的双重属性,做到自信、自律、自救、自卫,体现协会的服务价值。
本次调研还查阅了协会党建工作的有关资料并对协会负责人进行全员民主测评。

秦会长最后表示,感谢上级党委领导给出的意见、建议和高屋建瓴的发展战略指导,协会党支部将积极进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作为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试点单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和支持中物联党委的工作,认真研究分支机构党建,通过抓党建工作,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不断完善与改进,坚持党政融合的一体化创新工作模式,在党建工作上找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