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08:42

7月1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研讨会议。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蔡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分别作专题调研报告,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协会党建局副巡视员刘续浩作指导讲话,指导二组成员江海华参加会议。中物联党委、纪委委员,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余平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中物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中物联在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务中如何将初心、使命贯穿始终,如何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敢于担当、勇于实践作研讨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专题研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物流行业营商环境、冷链物流、行业培训教育、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调研取得的成果,理论学习的收获、工作中的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及建议。
何黎明同志围绕当前物流行业营商环境调研作了专题报告。结合问卷调查、企业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企业、行业一线的调研成果,从解决影响行业广大企业和职工群众发展的政务环境、税务环境、通行环境、用地环境、用工环境、融资环境和诚信环境等营商环境7大方面,把握情况和问题症结,进行统计和研究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旨在优化物流行业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崔忠付同志围绕冷链物流行业现状、问题与发展趋势调研作了专题报告。结合系列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统计分析成果,分析了我国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5大亟待解决问题,并结合冷链行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趋势,提出了5条政策措施,旨在推动冷链物流发展,促进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任豪祥同志围绕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调研作了专题报告。结合深入一线的调研成果,介绍了“1+X”证书制度试点出台背景和X证书的内涵,重点阐述了“1+X”证书的作用和意义,全面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推动情况,提出了下一步主要工作及需要重视的5大问题和4点具体建议,旨在解决物流人才培养校企供需快慢统合问题,缩短物流企业用人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的差距。
蔡进同志围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调研作了专题报告,结合深入供应链企业、行业一线的调研成果,介绍了中物联率先倡导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实践,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将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的有关情况,同时进行了经验总结和检视差距,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实践工作,发掘现代供应链创新的难点、痛点,提出了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的建议,旨在坚持不懈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进一步扎实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余平同志围绕中物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作了专题报告。结合系列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的调研成果,介绍了中物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基本经验与做法,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议,旨在进一步提高“两个覆盖”的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刘续浩同志对中物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专题调研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一是中物联主题教育进展非常顺利,开展得好。领导班子讲政治,非常重视,主题教育整体进展顺利,专题调研非常实,调研非常深入全面,找问题非常精准,研讨非常充分。二是调研报告准备非常充分,专题研讨形式新颖,富有成效。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撰写报告,做了很多思考,工作做的非常扎实。此次专题研讨会是所参加指导的单位当中做得最好,最具有代表性的,内容丰富翔实,形式非常新颖,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三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环环相扣,一体推进。专题调研交流中紧密结合行业改革发展及基层党建工作,分析把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中物联系统加强团群组织指导和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建议下一步工作中,检视问题更加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按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持续抓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何黎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同志到会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好调研研讨,认真做好检视和整改工作。要抓重点问题,认真检视,把问题讲透,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指导二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三要发挥专题研讨的作用,以此次专题研讨为代表,与“三新学习”一起,作为一项制度继续坚持下去。四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坚持做到“四个始终贯穿”,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时整改,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