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3:40

7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荣良调研组一行,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

刘忠良主持会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主持调研座谈会,热烈欢迎余平等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8月末成立以来,加强党的思想教育、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围绕协会党支部在自身建设、政治保障、行业引领的“三个覆盖”,特别汇报党支部结合国资委、中物联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情况。

叶建华汇报支部党建工作

叶建华表示,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做好“三个覆盖”,聚焦重点任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同时,协会党支部计划组织以核心成员单位党建负责人组成的“学习参访团”,走进优秀的医药企业党委、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大力推进协会党建工作与平台发展有机融合,做好“服务年”,把协会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透,覆盖到全行业。

随后,刘忠良结合协会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服务项目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力支持、推进协会党建工作的不断进步,使之更加贴心、更加完善。

余平作重要讲话

余平十分关心协会及党支部的建设发展,与参会代表一同认真剖析了协会及党支部发展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行业和协会发展谈感想、提建议。

最后,余平作总结讲话指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政治建设抓得很紧,取得一定成绩,在行业内做出了亮点和特点,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融合,尤其是与协会自身建设的融合,与行业、企业事业发展的融合,充分发挥在协会党建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行业党建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余平在讲话中强调,第一,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协会在行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继续在行业内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中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做出实际工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第二,协会在开拓服务领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卓有成效,有效拓展了协会的服务面,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但同时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严格管理,规范运作。第三,希望协会在党建方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协会秘书处自身建设,加强协会人才队伍建设,要实行“五化”培养,即:市场化、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

余平表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近几年在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探索,做出很多落地的事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发展势头比较好。要继续保持和积极发挥自己特色与优势,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凝聚更大的力量,希望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推动,促进协会的服务与发展。

本次调研检查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的规章制度、“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孙平、纪检委员柳茂春、预备党员饶春艳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