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17:13

8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到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

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陈晓春主持调研座谈会,热烈欢迎余平等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副会长钱巍参加会议。陈晓春对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一年来协会党支部在加强党的思想教育、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汇报党支部结合国资委、中物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情况。陈晓春表示,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党支部近年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中物联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团队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和职工的廉洁自律。

随后,钱巍结合协会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力支持、推进协会党建工作的不断进步,使之更加贴心、更加完善。

余平十分关心协会及党支部的建设发展,与参会代表一同认真剖析了协会及党支部发展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行业和协会发展谈感想、提建议。

余平指出:中国化工流通协会所服务的化工行业,在国家建设中,处于很重要的地位。协会在体制转换的过程中,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秘书处的党建工作,实际上就是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其次,还要切实为行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行业服务是协会的生存之本、立足之本。第三,还要对分支机构进行严格管理,加强规范。第四,对于协会人才队伍建设,要实行“五化”培养。即: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积极引入社会的力量和高端人才,为社会和行业企业服务,希望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推动,以促进协会的服务不断进步,使之更加贴心、更加完善。

最后,余平表示,中国化工流通协会近几年在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探索,做出很多落地的事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发展势头比较好。要继续保持和积极发挥自己特色与优势,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凝聚更大的力量,希望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推动,提高协会的服务,提升针对性、服务型、专业性,做到精、细、专,促进协会的服务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