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余平出席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19:15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部署要求,8月23日上午,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物联第四指导组组长余平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能文同志主持会议。

中心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五个方面具体目标,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通过举办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检视,撰写剖析材料,深刻剖析差距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成员分别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身改过。通过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标。

余平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木节中心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端正。一是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撰写了对照材料。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在检视剖析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班子和个人都做了认真对照检视,具有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强烈担当,敢于剖析自我,基本体现了深查细照的要求;三是问题产生原因的剖析深刻,大家都能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互相批评是本着对工作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意见中肯、符合实际,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实,针对问题整理了清单,提出了整改的措施、方向、重点和步骤,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值得肯定。

针对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余平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和提高政治思想水平。组织生活会开完,不能有“过关”思想,而要有“开端”意识。继续深化学习要有新体会、新提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下真功夫;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立行整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气集中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逐条兑现,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整改带来的新变化;三是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作为关键环节、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完善现有制度体系,运用常态常效方法堵住制度漏洞,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问题;四是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工作,结合支部“两化”试点示范工作,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国资委、中物联全年党建活动安排,将这些工作转化为推动中心改革创新、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