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详情

中金协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16:01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8月28日下午,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民主生活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行业组织创新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探讨,同时结合工作和学习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支部书记陈雷鸣通报了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三个及时”,确保主题教育早启动、早落实;开展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职责学、支部书记上党课学、坚持创新驱动学、坚持问题导向学、重要内容反复学,创新形式学等内容丰富的“十讲”学习,注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并走进企业一线,结合调查研究、深入参观红色基地,推动学习持续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握理论精髓,做到学与做相结合,融会贯通。

每位党员结合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并朗诵了每个人的主题教育学习征文。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从支部委员开始,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对照主题教育内容找差距,开展了真诚务实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对协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还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以问题为导向,以主题教育收获为“良药”,在“强党性、补短板、做先锋”上下功夫,成为协会改革和发展的排头兵。

陈雷鸣对照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两大突出问题:一是对头部企业的合作和服务不够,已经成为工作短板;二是团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效果推进缓慢。陈雷鸣要求:每位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的理想信念,冲锋在前,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